<

平尺的介绍

时间:2010-04-06 11:19 作者:精祥量具 点击:
平尺分为检验平尺,平行平尺,花岗石平尺,大理石平尺,花岗岩平尺,具有**平面的尺形量规.

平尺分为检验平尺、平行平尺、花岗石平尺、大理石平尺、花岗岩平尺
  具有**平面的尺形量规。平尺用于以着色法、指示表法检验平板、长导轨等的平面度,也常用于以光隙法检验工件棱边的直线度。平尺一般用**铸铁制造,矩形平尺也有用轴承钢或花岗石制造的。
  平尺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性能的砂孔、气孔、裂纹、夹渣、缩松、划痕、碰伤、锈点等缺陷。
  平尺应采用**细密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等材料制造,其工作面硬度应为170~220HB。
  平尺的优点:平尺采用**“济南青”石料经机械加工和手工精磨制成。黑色光泽、结构精密,质地均匀,稳定性好,强度大,硬度高,平尺能在重负荷及一般温底下保持高精度,并且具有不生锈,耐酸碱,耐磨性,不磁化、不变型等优点.
  铸铁平尺用刮制法加工测量面,它的测量面能储存润滑油和容纳灰悄,增加了基准使用的平稳性、可靠性。岩石平尺有耐磨、稳定且使用**方便的优点。
  平尺测量面的直线度是表征平尺质量的主要精度指标。根据平尺测量面直线度公差允许值的大小确定出平尺准确级别。按平尺准确度级别制造、选用平尺,有利于工艺装备精度的统一和测量仪器制造精度的系列化;有利于统一量具公差值;提高产品制造、使用精度。

  • 查看与 |
  • 铸铁平尺 |
  • 花岗石平尺 |
  • 平尺 |
  • 相关产品
  • 上一篇:铸铁弯板